大势研判:估值修复完成,震荡等待盈利。2022 年10 月底-2023 年3月初,由于防疫政策和稳增长政策的持续推进,大部分板块年度景气度均出现了反转的逻辑,所以各板块快速轮动抬升估值。但随着两会的结束,一季报逐渐临近,业绩和景气度数据的兑现成为重点。由于经济尚处在恢复的初期、疫情后经济最容易恢复的第一个季度也已经到达尾声,Q2 经济恢复的速度可能会略有放慢。并且由于美国硅谷银行倒闭,加息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出现新的变化,美国经济存在再次担心衰退的可能。所以我们认为,股市还需要一段震荡继续等待盈利的真正兑现。

  行业配置建议:熊转牛第一波估值修复已进入尾声,配置风格偏向防御,重点关注行业的业绩兑现。去年底以来股市处在熊市见底后的第一波上涨,因为大部分板块尚未在业绩层面证明景气度回升,所以大部分板块都是估值修复。由此导致各板块收益率很难拉开差距,轮动较快,但随着第一波上涨结束,市场可能会进入估值回撤阶段,业绩兑现和防御属性将会成为二季度最重要的选股思路。建议关注业绩兑现确定性较高的出行链和价值中低估值方向。

  (1)成长Q2 可能会偏弱,全年关注新赛道。(2)金融地产低估值,或可以超配到2023 年年中。(3)消费中,疫情和地产政策驱动的修复是年度逻辑,不只是短期博弈性逻辑。(4)周期长期逻辑好,但Q2可能会受到海外经济波动的影响。

  4 月信达证券“十大金股”组合为:东山精密(电子)、赛轮轮胎(化工)、中国铝业(金属&新材料)、兖矿能源(能源)、宝信软件(通信)、爱美客(新消费(社零&美护))、能科科技(计算机)、恺英网络(传媒互联网及海外)、甘源食品(食品饮料)、腾讯控股(传媒互联网及海外)

风险因素:房地产下行超预期,市场剧烈波动,个股黑天鹅事件。

作者 root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